灵韫

质本洁来还洁去

枫眠紫鸢情(十五)【入骨】

回房之后的虞紫鸢只能给叶铭琛重新换药。

“你真的想和他和离吗?”说实话叶铭琛也不确定她是否真的已经做好准备离开江枫眠了。但他希望她认清自己的心,以免日后后悔。

“当然。”虞紫鸢顿了一下,微微启唇。

“你什么时候想离开了,我带你走。”其实无论阿鸢跟不跟他走,都不重要,他希望她能过得好,别的他也不奢求。

虞紫鸢到现在心情还没平复下来,她的离去不止在于她,关乎两个孩子,关乎云梦和眉山的关系,还关乎江枫眠他愿不愿意签下和离书。

“我得和阿离阿澄商量,你先好好照顾自己。”

虞紫鸢刚走出门两步,就感觉自己被转角处伸出来的一只手扯了过去,是江枫眠在用力抓着自己的右手,身体有意往自己这边靠,她的后背抵着墙亦无路可退。

“江枫眠,你松手,弄疼我了。”虽然她比江枫眠矮半个头,但还是努力抬头迎向他的目光。

江枫眠看着眼前骄傲倔强的小姑娘,一下子软了心,松开了手,“……对不起,三娘,你,你真的要离开我吗?和离可不是闹着玩的,不能耍小孩子脾性。”

尽管眼前的江枫眠一如既往的语气温柔,但虞紫鸢觉得比往常增添了几分压迫感,让她喘不过气来,仍然勇敢地抛出了狠话:“和离书上白字黑字写的清清楚楚,你赶快签了,这样对我们都好。”

“对我不好,对阿离阿澄不好,你知道我不会签的。”江枫眠几乎用恳求的语气,伸出一只手拉着她的袖角,试探性的往她的手心滑,目光灼灼。

虞紫鸢实在受不了他献殷勤的模样,怕这次又心软给了自己希望,于是把头扭向一边:“我们已经结束了。”

“阿鸢,你是我明媒正娶的娘子,是我心里的良人,我不会和你分开的。”

虞紫鸢用另一只手撇下了江枫眠的大手,推开挡在面前的人,“你还是不要自欺欺人了。我会看顾好孩子。”便欲离开。

“是因为他吗?”冷冷的声音让虞紫鸢的心里发毛。

“谁?”

“躺在你床上的那个人。”

啪!一个清脆的耳光甩在江枫眠的脸上,“我把他当弟弟看待,请你嘴巴放干净点。”

怒气值达到顶峰的虞紫鸢为了不打扰到房内的叶铭琛,也只是不冷不淡的回应。

不受控的江枫眠几乎是将她撞在墙上,紧紧捏着她的双肩,低下头靠近她的耳朵,“虞紫鸢,谁不知道你们两个是青梅竹马,他喜欢你是他向我亲口承认的,别跟我说你从他的眼神里什么都看不出来!”低沉的嗓音夹杂着怒气吼了出来,像是要把人吃进去一般。

“你疯了!”

“我没疯,我离不开你啊。”

江枫眠先是咬住了她的耳垂,再猛地用嘴唇倾覆住她没来得及说话的唇,深沉而蛮不讲理,以各种各样的姿势含住了她,虞紫鸢也只能紧闭双唇不让她进一步攻略自己的城池。

唇重重地压着她,借着这一吻尽情表达着一份迟来的真心,只为了赢得她的谅解和重新接受。

他居然……如此霸道,这是他从未展露出来的一面,当唇齿相依的感觉弥漫上舌尖,她才意识到,这是真实存在的。

短暂的惊愕过后,那些令人心酸的过往立刻又让她心里一疼,硬生生地打断了不切实际的幻想,他只是在同情她,给她一点心理安慰,而她需要的是真真正正的爱。

不容自己再想下去,虞紫鸢开始喘息挣扎,用手推他、眼里噙着泪拼命捶打,努力地挣开他的怀抱,竭尽全力抗拒着这种出格的反应,但这一切都只是徒劳。

定时送汤药的三位小厮说笑着便向夫人卧房赶来,看到转角的宗主和夫人……竟然会做出如此举动,看到了什么不该看到的东西,吓得手抖,端着的药都差点打翻,识趣地转身跑远了。

其实,他们觉得更吓人的是两人长期吵闹不和,今天这样大胆亲昵的场面还是头一次,而且宗主更像是强硬的一方,夫人反而不情愿。

江枫眠显然是注意到来人的,但他根本不为所动,反而变本加厉,一手揽上她的腰,带着七分爱意三分歉意继续吻着她。

趁其一时不备,虞紫鸢不假思索地用力推开他,“不要……唔……你混蛋。”

不顾她的软语哀求,江枫眠硬是重新吻上了她的唇,吞没了她微弱的抗议,只是把她抱得更紧,似乎要将她揉进自己温暖的胸膛里。

虞紫鸢手中的紫电虽滋滋作响,但因早已对江枫眠认了主,此时也使不上力。她这时只盼有人来让这个疯子停下来了。

“阿娘,阿娘……”独属于小江澄的少年音从远处慢慢逼近,略带欣喜和急迫。

终于,江枫眠停下了,整理好衣襟,意犹未尽地盯着她。紫鸢靠在墙壁上努力平复着被搅乱的气息。

只道是江氏宗主:惊觉相思不露,原来只因已入骨,情不知所起,一往而深。恨不知所踪,一笑而泯。人世间有百媚千红,唯独你是我情之所钟。


评论(2)

热度(99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